Noah☆

半吊子的剪刀手✂️
电影动漫电视剧,剪片画画音乐剧
常年错过热点混迹冷圈
请不要二剪二传哦

来找我玩✨

【二十四节气】白露

#感谢骨头大大策划————!参加活动超激动

#争当交稿最后一人x

#里面提到的画作是陈天芗女士的《白露》

#瞎编了纽的全名


“白露”

 

“呗入?”

 

“白露”字正腔圆咬字清晰的中文,一瞬间以为是错觉,直到相同的声音再度响起,才注意到一旁观画的两个二十上下的男孩。

 

“那是什么意思?”黑发的男孩努努嘴,放弃讲不对的异国词汇,用英语问身边的金发人。

 

“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开口是与身边人圆润发音相异的英音,视线凝在画作之上,“预示着夏天即将过去,天气渐渐转凉,早上醒来会看到凝结在树叶上的露珠,”他端详着作品,微微倾身,研究着画布上的笔触,“是九月初的日子。”

 

我下意识向两个人身边挪过去,假装漫不经心地赏画,实则暗中观察着两人的互动。谁会对一对(或许不是一对不过不重要)好看的男孩子们没有兴趣呢?

 

“九月…不是我们相遇的日子么?”话音未落就被金发的人纠正,“不,我们十月才见”视线与身边颜色相似的眸子相触。黑发的男孩像是发现什么有趣的故事,阴阳怪气的挑着声调,凑过去假惺惺地小声惊讶道,“天啊我们Newtie居然还在在日记本上数日子,是不是还每天画颗小心心”还不等他捏着腔调说完自己就先笑起来了,极富感染力的愉悦和爽朗连带着一旁金发的男孩也扬起嘴角轻笑出声。

 

“对,我还把每次约会用红笔标出来,还有记了一日历的情话你要不要看看?”

 

带着笑意和明显的棒读语气,被叫做Newtie的人不着痕迹地拉近距离,反倒是先挑起话题的男孩害羞似的别开了视线。

 

玩味的笑容在Newtie脸上绽开,他满足地用视线描摹着伴侣的侧脸,顺势拍了拍他的后腰,把话题转回面前的艺术品,“好了好了,告诉我你在这幅画里看到了什么?”

 

“…这幅么?”男孩嘟囔着,正要细读一旁的注解,金发的人一步迈过去,转身挡住。Newtie插着风衣口袋,上翘着嘴角挡在简介前,不做声地望向伴侣。

 

“不,Newt,我们谈过这个。”接收到视线中的期待,黑发人有些泄气地低声抱怨。

 

“试试嘛Tommy,就从你的感觉来说,你读到了什么?”

 

原来那男孩叫Newt,这个叫做Tommy…Tom?Thomas?

 

Thomas(我私自决定下了名字)微微蹙起眉头,试图从抽象的色块之中体会意境,“紫色到白,再混着蓝…是天气冷下来了开始结霜了么?”他顿了一下,软舌滑过下唇,眉头皱的更紧了。向后撤了几步将整个一米宽的画作尽收眼底,歪着头仔细辨析,“emmm…壮观的,纯粹的美丽,我猜画的作者应该很期待秋天,期待新的转变,机遇,说不定还有感情。”

 

“嗯哼,‘蒹葭苍苍,白露为霜’”Newt频频点头应和着,“不错啊,这不是很棒么?”

 

“尖什么?呗入??”

 

被男友认真的绞尽脑汁逗乐,从努力绷住的唇线泄露出轻快的笑声。

 

“Hey别取笑我了。”

 

Newt向他迈一步,转身又重新将视线拉回画作,“我没有,这才是艺术的美丽之处不是么?没有那些界线,和理所当然。自由,每个人都有根据自己的理解去解读它的自由。”我读得懂他双眸中闪动的火光,这也是我跨大洋飞到这里埋头于那些砖头般的课本的原因。我的角度看过去,窗外照进来阳光正好被他遮住,从身边泄露出的光线勾勒出他近乎完美的侧颜,暖光像是点亮了他本就浅浅发亮的发丝。我甚至怀疑他是个演员或是模特什么的。我猜想另一个男孩是不是也看到了这番景色,因为他的深栗色的眸子也染上了火光。浸在阳光里的人回过头,对上thomas的视线,“充满热情和惊喜,这正是我爱着它的原因。”

 

“这也是我爱着你的原因。而且我没记错,九月,第一次见你在学校画廊的作品时,我就心动了。”一旁假装玩手机的我,心脏漏了一拍,手一抖差点把自己饱经沧桑的电子设备丢出去。我的天啊,现在的男孩子都这么会讲情话么?从电子屏偷偷抬头,瞥见金发男孩嘴角抑制不住的欣喜,“我也爱你…”好听的英音渐渐转为气声,他垂下眼睫,在男友的双唇上轻啄一下迅速拉开距离,但被身边的人眼疾手快拦住后腰,又耳鬓厮磨了一阵直到金发人的耳尖都染上红色,才咬了一下他的耳朵,拉起他手臂向餐厅走去。

 

“…不、回家再说”

“好好好听你的”

 

听不清的耳语和偷偷交换的轻吻,两个人嬉闹的背影,我都从这空气中尝到甜味。

你看看他们,真般配啊。

 

见一金一黑消失在拐角的餐厅,我才蹭到刚刚他们赏析已久的作品上。被藏青勾勒的海浪般的白色影子几乎占据了整个画面,木槿紫的雾气缭绕在画的底部蒸腾而起,穿过白浪,再于顶部凝成一片霜。大概是作品的尺寸,又或是它本身的力量,像是要将观者也裹进这份纯粹的美好。

 

下意识转向一旁的注解,“Bailu…等等…”,金属牌上凹陷的黑字牵住了我所有的注意力,“…Bailu(2016.9)…Newton Sangster”

天啊,他们也太可爱了吧

 

在手机备忘录上敲下作者的名字,盯着闪动的暗黄光标,悄悄许愿,希望他们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评论

热度(25)